Saturday, July 24, 2010

最近有人一問再問,說mMK不是現實的我,這既真實,也非真實。
虛擬的世界時代(與人心)真是奇怪。

我最後還是決定以mMK參與《藝術造假》展覽,mMK可算是個stand-in藝術家(藝術家替身),當然在這裡撰寫文章、辦工作坊的都是這個mMK的主理人、身兼活化廳核心成員、撰寫文化藝術的文字工作者等之多重身份的劉建華,因為不真實的那個我,從未現身替我工作。

mMK參展,因此也是對於多重身份的一種含混的反映,並覺得以藝術創作/作品框框來作我想作的觀察,或者比站在一個空間負責人又非策展人而說話,能有更多更大的空間與可能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