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4, 2010

真真假假真是一個複雜豐富的議題,誰有(話語)權,決定什麼是真,什麼是假?
舖陳出來,就夠瞧頭了?但還是把這些討論交回給如哲學,作更仔細的討論?
假成為了活化廳其一展覽的內容對象,有其在計畫書撰寫階段的理由,或同樣可以(值得)考究。
但造假,到底有其龐大的相關課題可能性和創作方向詮釋的任意性,如何規範統合,主要是策展人的責任。我作為策劃團隊中其中一人(參與者),想在作品中針對的,是自己如何能(盡量)坦承面對真實的脈絡中造假的議題,以回應我當刻的各式懸念。換句話說,我既想(盡量)不造假,卻假裝在造創作。

我本來打算把我的聯想和資料,分成三個主要清單:藝術上,政治上和社區上,但這在方便之餘,作為一個框架,似乎三個範疇的彼此分離已不是我想傳遞的。

反而,直接於展場回應展覽和作品,或是回應展覽和作品的參考資料,和回應展覽主題的三種分類,似乎在詮釋上來得較吻合展覽的閱讀經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